公共關係委員會
新聞稿_牙醫界痛失英才深感不捨 感謝一路上有賴向華司長

 

 

 

 

全體牙醫界痛失英才、深感不捨

感謝一路上有賴向華司長

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賴向華司長本月19日凌晨於新店住處猝死,享年56歲。賴司長心繫牙醫宏圖,戮力興業,功績斐然,驚聞噩耗,全體牙醫界傷痛不捨,痛失英才,更是國家的一大損失。

賴向華司長出生於民國56年,擁有台灣大學臨床牙醫學博士,臨床牙醫學碩士及博士學歷。更為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院士,專長是齒顎矯正學、口腔植體學、家庭牙醫學、生物材料及力學,主要研究領域為異常咬合診斷與治療、金屬矯正托架與暫用贋復物間剪力鍵結。

賴司長擔任口腔健康司司長期間,致力推廣口腔司的相關業務,不管是專科醫師制度建立,對國民口腔健康政策及牙醫制度推動不遺餘力,一生最重要的志業更是讓台灣牙醫走出國際。

牙醫界在一片哀悼聲中,近期於facebook發表詛咒等不當言論、全體牙醫界深感遺憾及憤怒,若再有類似不當言論,本會將採取法律行動,必究其全部不法行為以正視聽。

賴司長帶給我們是無限的追思和不捨,感念賴司長對於牙醫界的無私付出,勇於面對困境與承擔責任,本會將秉持賴司長的精神與理念,繼續為全體牙醫界努力,本會全體理監事均盼家屬節哀,並致上深切的慰問,也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相關事宜。

 

  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

 理事長江錫仁暨全體理監事敬悼